夏天 煙火 我的屍體
乙一 著
獨步文化出版 / 2007.01

話說這本當初在國際書展首賣時獨步辦了活動,現場買書會送煙火
後來跟某猴提到贈品煙火的事-「聽說書展的時候買這本,就會送你煙火喔!」
結果本人一時腦殘+嘴殘,說出口卻變成了↓
「聽說書展的時候買這本,就會送你屍體喔!」
猴:「Σ( ̄□ ̄;)最好是有那麼多屍體可以送啦」

......真的有蠢到。所以後來決定一定要買回來看 囧

這篇是乙一的出道作,順道一題當時他17歲
急於藏匿屍體的小兄妹以及默默看著一切的「我」讓故事圍繞在一股緊張的氛圍之中
光論氣氛營造的話我給滿分十分,其他部份因為個人因素所以評價不高XD
私心認為如果最後被綠帶去工廠冷凍庫的除了五月之外還有阿健以及彌生
這樣就會是個超圓滿的團員大結局了(喔)
早說了我討厭死小孩嘛\( ̄ε ̄")|||

也因為這樣,我對第二篇《優子》的好感度遠比這出道作來得高
雖然真相還頗難讓人信服就是了...

※※※


被遺忘的故事
乙一 著
台灣角川出版 / 2006.04

黑乙一看完就要來看白乙一
收了六個短篇,有些看完以後讓人心好痛啊啊啊啊
●calling you
感想:進也是個好人 嗯

●被遺忘的故事
有點像是《潛水鐘與蝴蝶》的悲傷版,結局好沉重好沉重

●傷
我討厭那種企圖背負一切傷痛的悲劇英雄式設定

●握手小偷的故事
很溫馨的故事,小偷先生真可愛

●形似小貓的幸福
最喜歡的一篇,差點讓我看到哭

●瑪莉亞的手指
推理味最濃厚的一篇,不過一想到那泡在福馬林裡的斷指我就渾身不舒服 囧
真兇的身份算有震撼到吧,不過怎麼看都覺得推理過程有點牽強
你確定兇手非A即B,不會是CDEFG嗎XD

六篇依喜好度來分大概會像這樣:小貓 > 握手小偷 > calling you > 瑪莉亞 > 遺忘 > 傷

創作者介紹

C'est la vie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31306
  • 那個表情很傳神XD
    不過我那時候真的被你嚇到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