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上午,我們循著前一天在旅客服務中心得到的建議,前往京都駅お忘れ物承り所尋找背包下落
好不容易找到目的地(一開始以為它在車站內,結果在站外),對方卻說他們幫不上忙 (登楞)
簡言之,京都站的お忘れ物承り所是專門處理「西日本地區」的遺失物
頭家的背包掉在「開往東日本的新幹線」上,自然不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內
工作人員給了我一張印有各地區お忘れ物承り所電話的小便條,要我們回旅客服務中心詢問

啊人家就叫我們過來問,你又要我們回去,現在是在踢皮球膩?╯-____-)╯~═╩════╩═~

當下其實有些不爽,服務中心索性也不去了,反正要回飯店拿外套,老娘自己打電話問啦!
JR東海テレフォンセンター:050-3772-3910
一開始我這臭俗裝歪國人落英文被拒絕,只好改說破日文折磨對方XD
可喜可賀的是………背包找到了耶!!!
原本想負擔運費請他們寄回來(官網寫明有提供此服務)
但我們後天就要離開日本,嚴謹的小日本擔心郵寄不及,建議親取較為保險
再三確認東京駅お忘れ物承り所的位置後,東京!我們來啦!



京都→東京[自由席] 乘車券¥7980+特急券¥4730=¥12710
雙人往返瞬間噴掉日幣5萬多(約台幣1萬5),老闆:「這次來日本錢都撒在新幹線上了(拭淚)」




失物明細表get!


對啦後來我還是不爭氣的跑去京都車站確認背包是不是100%找到
畢竟要是千里迢迢到了東京才發現一切誤會一場,絕對會很想死(;’Д`)ハハ




     ˋ(。▽。ˋ) (ノ。▽。)ノ咻一下來到東京分隔線ˋ(。▽。ˋ) (ノ。▽。)ノ




領回背包興奮的一拍XD




既然人都來了,當然要買個東京車站限定的貓紋東京ばな奈以茲紀念!焦糖卡士達內餡不錯吃





     ˋ(。▽。ˋ) (ノ。▽。)ノ咻一下又回京都分隔線ˋ(。▽。ˋ) (ノ。▽。)ノ



本日晚餐:批站日旅板一片好評的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芝麻自己磨,味道香得很




這是我點的腰內肉90g


夾了一塊豬排入口後立刻後悔,應該要點120g的!麵衣酥脆豬排軟嫩,真的太好吃啦!!!
過去在台灣很喜歡杏子豬排,如今吃了かつくら,杏子馬上退到No.2
怎麼會有如此厲害的店家把豬排炸得那麼外酥內軟呢,好吃的都想流淚了我T_T
PS.這家的白飯、味噌湯和高麗菜絲都可以續加喔!

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京都駅ビル店)
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 京都駅ビルThe Cube11F



飯後甜點是中村藤吉NEXT的霜淇淋


這間中村藤吉NEXT和其他分店不同,只販售霜淇淋和飲品這類方便外帶的輕便點心
設在「SUVACO JR京都伊勢丹2F」,乍看下容易被誤導跑去伊勢丹百貨
正確位置是京都車站2F靠近南北自由通路那一帶
↑這兩天為了背包的事在車站裡面東奔西跑所以對它熟的很 囧
霜淇淋分為:抹茶、焙茶、香草、抹茶+焙茶、抹茶+香草共5種,都是¥351



霜淇淋上盛了滿滿紅豆餡和兩顆白玉,好好吃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NEXT
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2F



※※※



今天大半時間都耗在新幹線上,晚餐後只在車站附近繞繞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
雖然因為這意外的插曲必需和嵐山含淚說再見,雖然新幹線貴的要死,但幸好結果是圓滿的
至少頭家回台灣後不用在大半夜走路回家,不用夜call房東開門,也不用重辦公司門禁卡
我的化妝包洋傘和心愛外套也都回來了不用重買(不過後來還是忍不住又買一件→被打)



晚上10點多頭家自己跑去夜襲本能寺,可見他之開心的







坂本龍馬遭難之地,夾在隙縫中怎有種很隨便的感覺?XD




一個人的宵夜@なか卯





我:「你怎麼那麼厲害敢一個人去吃飯?」(頭家不諳日文,每次去日本都極力避免和日本人交談XD)

頭家:「售票機零錢丟下去,食券拿給店員,什麼都不必說咧齁齁A_A」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va
  • 這篇好戲劇化噢...XD
    東京/京都來回的新幹線票價真的不菲啊!
    不過東西也很重要就是,
    連看幾篇遊記感覺你的描述都好好笑^^ 看得很開心
    哈哈,從我之前的文章連過來這
    意外發現有這麼有趣的遊記~
  • 感謝抬愛XD
    我反偷窺(喂)之後發現好像有在批站文具板看過你的文章耶
    牛奶筆繪圖好厲害,你的圖都好可愛QwQ

    Lynn 於 2013/10/11 20:19 回覆